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参加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书展”

92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书展”开幕,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参展。


为应对疫情常态化新挑战,顺应国际出版业发展新趋势,创办34年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首次移师线上。本届BIBF以“文明因交流而多彩”为主题,为国际出版界和广大读者打造一场集版权贸易、出版展示、文化交流、专业研讨和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国际文化“云上”交流盛宴。截至目前,已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家展商完成线上注册,并上传3.8万余种中外版权图书。与往届相比,本届“云书展”有以下特点:一是紧扣书展贸易功能,开发首个线上图书版权贸易平台Rights Link,满足全年无限时的会展服务需求;二是开创国际出版交流新模式,全面应用5G等技术,打造全景展厅展示、专业活动、在线直播、线下展览等多元文化活动,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互联互通,通过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提升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的参与度。


   本次湖北分会场在武汉中南外文书店搭建实景展馆供线下访问,并陆续举办新书推介、云签约、抗疫故事分享会等活动近20场,全面展示湖北主题出版重点图书和精品出版物,充分展现湖北抗疫主战场的英雄故事。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精心遴选了《永远的恩格斯》《楚脉千秋》《疫情时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壮议轩日记》“飞跃汉语”“荆楚文库”“邢福义文集”等60种图书参展,并通过产品录播、线上分享等形式推介重点产品,展示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