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出版社党委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0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出版社党委工作动员大会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巡察办和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在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动员会由出版社社长周挥辉主持。

第四巡察组组长曹慧东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视巡察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巡察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立德树人,重在发现问题。他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要求出版社全体职工积极配合并圆满完成巡察政治任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同志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直属高等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就本次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以积极行动和主动作为,共同推动我校巡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三是以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真见效、见实效。

出版社党委书记廖卫鹏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是对出版社党委工作的全面体检,更是对事业发展的促进与鞭策。出版社党委会讲政治守纪律,坚决贯彻政治巡察要求;讲责任顾大局,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讲党性敢担当,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出版社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单位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动员大会后,巡察组开展了问卷调查,出版社与会职工现场填写并提交问卷。

据悉,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将进驻出版社开展为期三周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有专用举报电话和邮箱,并在出版社门前车棚处设立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出版社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文/白炜 图/沈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