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提升消防意识 建设平安校园——出版社员工参加学校消防演练

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素质,2020121日上午学校在博雅广场开展了消防演练,我社员工参加了该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以体验的形式开展,让员工身临其境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疏散逃生的技巧。现场设有两个体验馆: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和模拟灭火体验馆。我社员工进入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后,戴着口罩或捂住口鼻(有条件的情况下,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从体验馆里经过层层障碍迅速疏散到室外,掌握了基本逃生技能。在进入模拟灭火体验馆前,保卫处工作人员告知参加体验的员工如何使用手持灭火器:拔销子,提罐子,拉管子,压把子,扫根子。体验馆入口还有详细的手持灭火器使用图解,我社员工进入体验馆后用手持灭火器扑灭模拟火源。

 

 

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我社员工的消防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检验和加强了其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社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我社秋冬季防火管理水平。(摄影:方统伟、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