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来社调研

4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率领国资办负责人王中等莅临我社调研并举行座谈,分党委书记廖卫鹏、社长周挥辉、总编辑刘从德、副社长姚浪、副总编辑刘建超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廖卫鹏主持。

廖卫鹏从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产品结构、人员规模、经营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出版社的历史与现状,并就当前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

周挥辉和刘从德依次介绍了出版社在业界的影响、特色优势以及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出版社未来发展的定位、思路以及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迫切需要学校解决的困难。

查道林充分肯定出版社在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开展教育扶贫、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出版社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出版社的发展,将从制度改革、资源配置、奖励政策等多方面协助解决出版社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帮助出版社轻装上阵。

针对出版社下一步发展,查道林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姓“教”,以教育出版为重心,打造精品教材教辅,保持核心竞争力。二是服务“桂子山学派”,立足桂子山,围绕学校的学科发展深耕细作,打造学术精品,培育知名学者,扩大学术影响。三是服务于“师”,始终保持师范特色,为师范教育服务,以师为本开发高质量产品,实现良性持续发展。四是加强合作,探索校内外多渠道资源整合,实现共赢共享。五是注重融合,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信息化资源开发融合产品,推动出版转型。(文字/白炜、向力 图/蒋圣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