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开展保密和法律专业知识的培训

421日上午,学校办、保密办的薛平军副主任和出版社董事兼法律顾问、法学院的刘元璋教授为出版社全体职工开展了有关保密和法律专业知识的培训。

 

 

     学校办、保密办的薛平军副主任为大家作了以“新闻出版与保密”为主题的培训。他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主要领域,包括16个: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生物安全。作为出版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闻出版是保密工作的重要领域。作为新闻出版人,应该具备如下保密能力:1.知保密,树立牢固的保密意识;2.懂保密,熟悉基础的保密知识;3.会保密,掌握必备的保密技能。新闻出版工作者要具备降低泄密风险的能力,甄别涉密信息的能力,保管涉密信息的能力。此外,他还讲述了高等学校保密工作的重点,保密法规定的12种严重违规行为等知识。

出版社董事兼法律顾问、法学院的刘元璋教授为大家作了以“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的防范”为主题的培训。他指出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因企业或企业工作人员的行为不符合法律的规定,而导致的企业或企业工作人员在法律上的不利后果。企业经营风险既可以发生决在决策环节,也可以发生在生产环节,还可以发生在流通环节。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有企业决策导致的法律风险,合同纠纷法律风险,劳动纠纷法律风险等。此外,他还讲解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方法和防范体系,并为大家普及了企业的行政法律责任等相关法律常识。(文/向力,图/蒋圣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