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出版社党委荣获先进分党委称号

6月29日,华中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佑铭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主持。

大会对2019—2021年度98名优秀共产党员,3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分党委(党总支),57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出版社党委荣获“2019—2021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行政党支部、编辑第二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李宋强、杨玙、汪涛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近两年,出版社党委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将党建工作视作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要求,切实开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出版社党委通过加强学习、修改章程、调整组织结构、坚守出版方针等把牢企业方向;通过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夯实组织基础,统领发展大局;通过修改考核办法、完善管理制度等推动企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出版社党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将党建工作切实融入出版社工作的各个环节,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近两年,出版社实现国有资产连续保值增值的目标,在意识形态、图书质量方面的工作得到中宣部的表扬和肯定,2019—2020年度在教育部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2020年首次跻身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100强,《韦卓民全集》荣获湖北省图书出版最高奖“第四届湖北出版政府奖”。(文字/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