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4种图书获2021年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专项资金资助

近日,2021年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专项资金评审结果公布,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申报的《中华大学在重庆》《疫情时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新时代农村社区治理:经验与效能》《21世纪新锐吟家诗词编年(第三一五辑)》入选专项资金奖励和资助项目。

《中华大学在重庆》由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周挥辉、董中锋两位教授编著,主要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中华大学西迁重庆、克服困难、坚持办学的故事,进而总结中华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人文精神。

《疫情时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佐斌教授主编。全书选取90个涉及疫情环境感受、情绪情感体验、心理愿望需要、学习生活行为等方面的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进行分析,帮助青少年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陈荣卓教授的《新时代农村社区治理:经验与效能》则以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发展理念为主线,开展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湖北村委会换届选举和农村社区治理研究,为寻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思路提供理论支撑。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李遇春教授与郑州大学朱一帆老师主编的《21世纪新锐吟家诗词编年(第三—五辑)》精选当下具有影响的新锐诗词名家的佳作,以编年形式编排,展示在传统文化现代转换的大背景下,旧体诗词创作如何介入当下社会生活。

出版社此次入选的4种图书不仅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社会效益明显,充分体现了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专项资金评选的初衷。华师出版社将继续坚持社会效益为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策划出版更多精品图书。  (文字/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