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连续三年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获优秀等级

日前,教育部社科司给我校来函,通报我社2021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得分为92分,等级为优秀。这是我社连续第三次在全国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自中宣部201812月印发《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试行办法》以来,我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围绕出版质量、文化和社会影响、产品结构和专业特色、内部制度和队伍建设四大方面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1年,我社在主题出版、精品出版、文化“走出去”等方面成绩显著。《永远的恩格斯》《创新基层治理论丛》《新时代农村社区治理:经验与效能》《高等教育现代化研究丛书》等16个项目入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或省级专项出版资助项目。《体育与健康》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基础教育类二等奖,《当代作家书简》荣获“2021中华读书报年度图书之100。《永远的黄河大合唱》《刘守华故事学文集》《王先霈文集》、陶行知学文库等图书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永远的恩格斯》入选丝路书香工程,《商人精神的嬗变》《中国传统文化精粹赏析》等8本图书的版权输出到日本、印度、埃及等。《邢福义文集(1—11卷)》《熊铁基文集(1—9卷)》《现代中国电影文学大系(1—5卷)》《中国农村调查口述类农村变迁卷(11—15)》等大型学术文集陆续推出,华大博雅品牌高校教材不断创新,有力地支持了学校教学科研及双一流学科建设。《人工智能计算思维》等前瞻性产品的研发,体现教育特色。数字出版项目《儿童计算思维科学培养与能力测评——“AI+”智界出版与传播》开发成功,凸显融合出版成效。

面向未来,我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契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加强质量管理,多出精品力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文/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