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出版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

1118日,出版社在一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全社在职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分党委书记廖卫鹏主持。

廖卫鹏书记在会上讲授题为《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 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党课。廖卫鹏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着眼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深刻阐明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基本原则、战略重点、方法路径,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开辟了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

廖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健全监督体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廖书记指出,近年来,出版行业和教育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因腐败问题被查处,必须引以为戒。要廉洁从业,树立为民情怀,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要廉洁用权,维护群众利益,防止在制度上任性、在公账上任性、在用权上任性;要廉洁修身,提升思想境界,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

与会者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警示片通过围猎者和被围猎现身说法,揭开了温情面纱下权钱、权色交易的真实面目,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后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洁身自好,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