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

2022年度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近日发布,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这是自2012年首届海外馆藏影响力百强评选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第2次入选百强名单。

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联合推出。报告以世界图书馆系统入藏中国大陆出版机构的书目数据为基础,追踪中国出版物在全球的流通轨迹,为中国出版界提供海外市场反馈,得到业界、学界高度认可。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建社三十多年来,坚持质量兴社、品牌立社,在人文社科出版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优势,树立了良好的学术出版形象,在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中国民间故事经典》《中国现代文学思潮史》《永远的恩格斯》《商人精神的嬗变》等多种图书入选“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等,实现版权输出或被世界知名图书馆收藏。

两次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表明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的优秀出版物已进入国际市场,其思想价值和学术水平等获得海内外读者认可。未来,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重视主题出版和精品出版,推动出版物走出去,增强中华文化的世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