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武汉体育学院王梅教授莅临我社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健康知识讲座

为帮助职工增长健康知识,1月19日,出版社工会特邀武汉体育学院王梅教授莅临我社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出版社职工在一楼多功能厅听取讲座,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工会青工委员魏耀武主持。



王梅教授首先结合丰富的案例强调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向广大职工介绍了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技术。接着,她利用CPR智能心肺复苏模拟人,对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操作方法边讲解边进行示范操作,现场指导职工进行模拟训练。王梅教授还通过穿负重衣、脚绑负重袋等方式让职工体验糖尿病患者的痛苦,为大家讲解了糖尿病的危害与预防。

本次公益讲座为出版社职工普及了急救与健康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王老师今天的讲课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讲解急救知识的同时,指导我们模拟操作,不仅让我们了解了疾病产生和预防的原理,而且掌握了紧急情况下急救的方法。”



社工会主席章光琼代表出版社全体职工对王梅教授三个多小时的讲授表示感谢,她指出,王教授用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用她的爱心和无私奉献为出版社职工的健康生活送来了温暖。



王梅教授是知名心肺复苏术培训专家,除了在武汉体育学院从事教学外,她经常到各学校、机关单位开展心肺复苏培训,还多次带领志愿者把智能心肺复苏模拟人带到地铁站、社区甚至乡村进行演示和讲解,利用大量业余时间普及急救知识,曾被评为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文/向力、肖霞 图/方统伟、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