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

出版社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

1月29日上午,出版社年度总结大会在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廖卫鹏主持,社长兼总编辑付义朝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副社长戴文波强调假期安全工作。

付义朝社长指出,一年来,出版社全体职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均取得较好成绩,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年度答卷。一是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2023年,出版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宣传思想和统战群团工作。出版社获得2023年校秋季运动会亚军、总编室获评全校“巾帼文明岗”、4位退休同志获得2021—2023年度“先进老人”称号。二是社会效益全面提升。出版社连续第5年在教育部组织的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邓嗣禹文集》《乡村教育振兴丛论》《高等教育现代化研究丛书》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版权贸易工作稳步开展,社会服务持续加强。出版社荣获“2023年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永远的恩格斯》《邢福义文集》获得“第五届湖北出版政府奖”,“创新基层治理论丛”入选首届“乡村振兴好书荐读”书单,5部教材入选教育部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2种图书入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三是经济效益持续巩固,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经营目标任务。付义朝社长指出,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扩容提质,加强科技赋能,强化人才支撑,完善评价机制,推动全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职工要以社为家,与出版社荣辱与共、风雨同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积极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戴文波副社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加强安全检查,确保春节寒假期间安全。

廖卫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加快恢复发展的重要一年,社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团结拼搏,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廖书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出版社全体员工要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坚决克服小富即安的小家子气,坚决纠治躺平、佛系等不良作风和现象,提能力、强作风、优业务,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全力保质提量,努力推动出版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图/文: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