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铲雪除冰,暖心护行,出版人在行动!

2月22日,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袭击武汉。瑞雪纷飞,带来了银装素裹的美景,但也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

为应对冰雪天气,出版社党委和领导班子经研究做出居家办公的安排部署,并积极组织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2月22日晚,出版社工会主席、社办主任章光琼在工作群发出倡议,号召住在出版社附近、出行相对方便的员工积极参与铲雪除冰工作。

2月23日上午,出版社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一楼大厅集合,领取工具后,马不停蹄对出版社门前至九号楼北侧坡段开展除雪行动。

工会主席章光琼同志带头,社办公室、财务室、编辑部、市场部、储运部、鸿图公司等多个部门的同志及门房师傅积极参与。寒风凛冽,厚雪堆积,但大家不畏严寒,手拿铁锹,一锹一锹将厚厚的积雪冰层铲起。遇到冰冻厉害的,躬着身子或蹲下来奋力铲、用力掰,耐心细致地清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合力奋战,大家将出版社门口的路段清理干净,为过往行人和来往车辆提供便利。






九号楼北侧坡段除雪任务更为艰巨,但同志们毫不畏惧,大家相互鼓励,干得热火朝天。不断有新的同志加入除雪队伍,学校的铲雪机也来支援。经过三个小时齐心协力的奋斗,终于铲出一条安全出行的通道。





在此次活动中,出版社党员干部和群众展示了良好的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精神,尽量减少冰雪天气对日常工作生活的影响,共同为保障出版社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贡献力量。



银装素裹的雪景很美,守护平安的温暖身影更美。感谢同志们的默默付出,让满是冰雪的道路再次变得通行无阻!(文/白炜 图/罗明波、李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