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出版社连续5年获评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优秀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专函反馈2023年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情况,我社获评优秀等级。这是自《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试行办法》实施以来,我社连续第五次获评优秀。

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是国家对出版单位最重要的考核之一,主要围绕出版质量、文化和社会影响、产品结构和专业特色、内部制度和队伍建设四大方面进行。

2023年,我社出版的图书在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的多次质量抽查中全部合格,精品图书出版取得了丰硕成果。《永远的恩格斯》《邢福义文集》荣获“第五届湖北出版政府奖”;《商人精神的嬗变》《道教与中国民间文学》入选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积极心态 幸福成长:高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5种图书入选“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战略谋划与实践路径》进入2023年教育部主管出版单位主题出版入选选题名单;“创新基层治理论丛”入选“乡村振兴好书荐读”书单;《田鼠大婶的日记》入选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面向计算思维培养的初中人工智能教育》等3种图书入选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楚脉千秋》入选“十佳荆楚图书”;《从华中师大一附中走向清华北大》入选第五届教育•出版•互联峰会2022—2023年度高效能助学品牌图书TOP榜;“细微之处看教育丛书”入选《中国教育报》2023年度教师喜爱的100本书。“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丛书”“乡村教育振兴丛论”“高等教育现代化研究丛书”“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产业发展论丛”等重点图书被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报、中华读书报、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