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两部图书获得全国高校人文社科奖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我社出版的《永远的恩格斯》《湖北道教史》入选。

《永远的恩格斯》由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撰写,在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时出版。内容主要包括恩格斯与马克思的亲密合作、恩格斯的革命实践、恩格斯独特的理论创新、恩格斯对马克思思想的捍卫、恩格斯思想在当代等五大主题,全面回顾了恩格斯的思想历程、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总结了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是国内研究恩格斯思想的权威之作,也是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原创性著作。



《湖北道教史》由刘固盛、梅莉、胡军等教授撰写,对湖北道教进行了从古至今的贯通式研究。全书在阐述湖北道教起源之后,以汉唐、宋元、明清、近代、当代的历史时间为序,纵论湖北道教的发展历程,并对不同时期湖北道教的重要人物、道派、宫观等进行了细致的梳理。该著在基本史料、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和观点等多方面都有新的突破,是近年来地方道教史研究的重要收获,丰富了中国道教史的内容。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由教育部于1995年设立,旨在表彰奖励高等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大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推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普遍视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