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中华读书报:五卷本《黄曼君文集》展现半个世纪学术成果


黄曼君文集


 


 

本报讯(记者陈菁霞)日前,五卷本《黄曼君文集》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黄曼君是我国著名文学史家、文艺理论家,1935年出生于湖南,195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学院(现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留校任教直至去世。他五十多年潜心教研,主讲中国现代文学史及中文系其他课程,获得首届国家级教学优秀奖,成为全国首届招收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研究生的导师之一,也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个博士点的创始人。本次出版的《黄曼君文集》共五卷:《沙汀创作论》《鲁迅、郭沫若研究》《理论批评》《文学史》和《教学、序跋、其他》,共计250余万字,完整收录了黄曼君自上世纪50年代到21世纪头十年50余年间的学术成果,凝结了其教学生涯的精华。


 

《中华读书报》2016年04月13日01版)

电子版链接 http://epaper.gmw.cn/zhdsb/html/2016-04/13/nw.D110000zhdsb_20160413_8-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