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出版

5月10日,《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出版座谈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对丛书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给予充分肯定。《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是国家出版基金和湖北省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丛书由该校教育学院教授董泽芳主编,包含32本专著、近千万字,系国内首套集中研究高等教育与社会协调发展的专业书系。它围绕“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的主题,突出三个关键词——社会发展、高教改革、问题研究,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相结合,对诸多方面的高等教育问题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以及社会学、教育学、文化学等多学科的视角,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和深入的研究。《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策划多年,凝聚了一批学者多年积累的成果,许多书稿反复修改。此次出版座谈会上,专家学者认为,丛书选题紧密联系时代、社会与高等教育发展的实际,在研究上具有强烈的本土关怀、开阔的学术视野、多样的实证方法。


来源:湖北日报,2019年5月11日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90511/hbrb3337054.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