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中华读书报|32卷近千万字 “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出版

32卷、近1000万字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完毕。近日,丛书出版研讨会在汉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和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丛书进行深入研讨。

丛书主编、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董泽芳介绍,“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从立意、策划、准备、申报、撰写、修改,出版立项,到获得湖北省和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再到反复打磨、锤炼精品,历时数十载,是长期积淀的成果。他认为,研究教育问题、更新教育理念、促进学术发展、引领教育实践是教育学者的使命。牢记这一使命,丛书作者在研究中立足于高教与社会发展的现实,借助国际上的新思维,综合运用多学科的理论与多元的研究方法,探索高等教育与社会协调发展规律,寻求解决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各种冲突的思路与对策。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是华中师大出版社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实际需要而打造的出版精品。丛书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高等教育进行了提炼和总结,对社会大转型大变革的时代予以回应,对本土问题、高等教育和高教改革的重大现实问题和前沿问题、高等教育和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进行了研究与探讨,具有政治站位和学术站位高、研究视角新、研究层次深、研究结论和效果实等显著特点,是一套立意高远、着眼需求、研究深入、实践导向的智慧集成式丛书,其出版对推动高等教育学科研究、促进高等教育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中华读书报 ,2019年05月22日01版

http://epaper.gmw.cn/zhdsb/html/2019-05/22/nw.D110000zhdsb_20190522_2-0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