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中华读书报|新书

《永远的怀念》纪念教育家刘介愚诞辰一百一十周年

本报讯 为纪念刘介愚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近日推出由该校范军、严定友两位教授主编的《永远的怀念——忆介公》,追忆和缅怀这位集革命家、政治家、教育家于一身的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刘介愚曾任中南教育局副局长、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华中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等。1954年起,刘介愚先后在华师主持党政领导工作近四十年,为新型师范院校的建设和党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1991年,八十二岁的刘介愚与世长辞。《永远的怀念——忆介公》分“永远的怀念”“历史的记忆”“媒体的印痕”“附录”四个板块,收录刘介愚亲属、师友回忆与其交往的文字,汇辑诸多报刊资料,从多方面展现刘介愚亲切诚恳、平易近人的性格,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同甘共苦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严于律己、不谋私利的高尚品格,勤俭敬业、两袖清风、清廉正直的道德情操。是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优秀品质与革命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


来源:中华读书报,2020年02月05日02版

https://epaper.gmw.cn/zhdsb/html/2020-02/05/nw.D110000zhdsb_20200205_7-02.htm?div=-1&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