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中华读书报|关爱医护人员子女成长 华中师大社捐赠教育类图书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500本《从华中师大一附中到清华北大》,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与感谢。“在与新冠病毒的这场特殊战斗中,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坚守一线,奋力抢救人民的生命,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我们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现在终于有机会了。这本《从华中师大一附中到清华北大》,希望能助力医护人员子女成长成才!”该社社长周挥辉表示,后期有合适的图书,将继续赠送该院医护人员。

    该社捐赠的这本书,由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主编,体现了“把时间还给学生,把方法教给学生”“关爱身心健康,塑造必备品格,培养关键能力”等先进教育理念,里面有高中学霸的学法指导、习惯养成经验,还有人生规划指引,对学生的居家学习、顺利复校、终生成长很有帮助。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指出,子女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大事,关系国家的未来,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向医护人员捐书,使其子女得到学习指导,学会自主管理,终身受益,这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号召而做的实事,对医护人员以及医院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是一种鼓舞。

   

    来源:中华读书报,2020年05月13日01版

https://epaper.gmw.cn/zhdsb/html/2020-05/13/nw.D110000zhdsb_20200513_7-0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