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华大在线丨公益讲座助力中考学子

“认真听,挺有收获的!”“干货满满,感谢主办方!”7月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抖音直播间,在线观看者不断刷屏并留言。

这次直播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中考考生考前心理调适》,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田媛副教授主讲。直播过程中,田媛教授结合自身中考经历,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从正确认识考试、认真准备考试、调整心理状态、掌握考试技巧、家长高质量陪伴五大方面为考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练习了缓解焦虑的方法,如正念调适法、音乐放松法、腹式呼吸法、肌肉渐进放松法等。

“考试中知识点回忆不起来怎么办?”“害怕考试怎么办?”“每天要玩一会游戏才能睡着,怎么办?”直播最后,来自湖北武汉、湖南益阳、湖北荆州的三位考生提问,得到田教授现场答疑解惑。

谈及开展公益直播的初衷,出版社负责人表示:“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延期开学、网上复习,学业和心理上均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中考这一人生中比较重要的考试到来之际,为了帮助考生应对焦虑情绪,保持良好心态,我们就想到做这样一场有关考前心理调适的公益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中心、我校心理学院、考试研究院主办,出版社承办。

                                                                                                                                                            (审读人:易仲芳)

来源:华大在线,2020年7月10日

http://news.ccnu.edu.cn/info/1004/341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