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为英雄画像立传!华师美术学子“画说”抗疫英雄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白炜、张爱)9月2日,记者从华中师范大学获悉,该校美术学院师生联合编创的《画说抗疫英雄》一书,近日正式出版。94岁的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为他们欣然题词:“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

      《画说抗疫英雄》由青年学子主创,付义朝等人主编,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聚焦33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人物代表,通过“画说”的方式定格英雄最美身影。其中,有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陈薇等院士,有各地医护人员,也有普通干部群众的动人故事,如快递小哥用影像记录的武汉日记、女骑手对儿子的鼓励、风霜给交通一线防疫工作者留下的“最美口罩脸”。

       疫情期间,身处全国各地的华师美院学子迅速发出艺术战“疫”的号召:用画笔记录感动瞬间,为英雄画像立传。在特殊的“宅家”时期,学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在老师指导下,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分工合作完成了画稿的绘制。因工具有限,许多图画只是线条的勾勒,没有色彩。然而,他们主动执笔,记录并纪念疫情之下英雄的奉献坚守。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评价说,《画说抗疫英雄》是90后、00后青年学生“艺”心抗疫,在疫情中交出的一份有力答卷,他们用画笔担当抗疫责任,用画笔书写爱国情怀。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和读者学习书中的战疫英雄先进事迹,践行战疫崇高精神。

《湖北日报》责任编辑:彭磊(融媒体)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2020年09月02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31645&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