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中华读书报|“童童和美美”助力武汉开学之际儿童卫生防疫

   本报讯武汉市幼儿园迎来开学之际,由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编著、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童美“爱卫”好习惯图鉴》派上了大用场,武汉市江汉区用这本图鉴为全区八十八所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了第一课,帮助他们培养卫生好习惯,赋予健康成长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让我们想到创作一本符合幼儿年龄特征和审美趣味的图画书,以吸引幼儿对卫生习惯的内容和规范感兴趣,也为家长和教师提供有效的教育资源。”谈及这部图鉴的编写缘由,编委会成员之一、湖北省特级教师骆萍如是说。《童美“爱卫”好习惯图鉴》以童童和美美两个虚拟的动画形象为主人翁,将卫生习惯养成的目标和内容融入情节简单的故事之中,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绘本故事进行“爱卫”好习惯培养。这本书还设计了互动游戏和亲子共读,“孩子看图,家长讲字”的共读情境可增进亲子感情。   


  来源:《中华读书报》 (2020年09月09日02版) 

  https://epaper.gmw.cn/zhdsb/html/2020-09/09/nw.D110000zhdsb_20200909_7-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