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丨华中师大美院师生用画笔记抗疫 《画说抗疫英雄》出版

   本报讯 (记者汤广花)由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联合编创的《画说抗疫英雄》日前正式推出,该书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画说抗疫英雄》聚焦33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人物代表,以连环画的形式、图文并茂讲述抗疫英雄故事。除了钟南山、陈薇等院士,冲锋在前的火神山医院院长张思兵等白衣天使,书中还“画说”了许多普通人的故事,如快递小哥用影像记录武汉、交通一线防疫工作者留下“最美口罩脸”。

   据了解,疫情期间,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感动于身边的人与事,发出艺术战“疫”的号召:用画笔记录感动瞬间,为战“疫”英雄立传。他们从众多新闻报道中选取33位英雄人物代表,从408张画稿大纲中精选165张深入加工,最终形成本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0年9月16日要闻)

  https://www.chinaxwcb.com/info/56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