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丨《永远的恩格斯》出版,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白炜)11月17日,记者从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获悉:为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该社近日推出50万字新书《永远的恩格斯》。

     该书由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撰写,内容主要包括恩格斯与马克思的亲密合作、恩格斯的革命实践、恩格斯独特的理论创新、恩格斯对马克思思想的捍卫、恩格斯思想在当代等五大主题,全面回顾了恩格斯的思想历程、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总结了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

     据介绍,11月15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的“恩格斯思想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永远的恩格斯》一书与专家学者见面。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之际,该书的出版有助于我们理解和把握“永远的恩格斯”的意蕴,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和思想智慧,这是对恩格斯最有意义的纪念。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2020年11月17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55806&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