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华大在线丨《刻板印象内容与形态》荣获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白炜)近日,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中,由我校出版社出版、心理学院佐斌教授撰写的《刻板印象内容与形态》荣获著作类二等奖。

《刻板印象内容与形态》以“社会中人”的理论为出发点,关注人际互动中“给别人留下怎样的印象”和“怎样影响别人”这两个关键问题,系统分析了刻板印象的能力和热情两维度及其关系,整合并创新了刻板印象的研究方法,规范地介绍了性别刻板印象、年龄刻板印象和国民刻板印象的原创性实证研究发现,填补了中国心理学在刻板印象研究领域中的不足。该书是我国关于刻板印象研究的第一本学术著作,代表了我国社会心理学者在刻板印象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水平,是具有重大理论创新以及方法示范作用的规范的高水平社会心理学著作。

    来源:华大在线(2020年12月18日)

    http://news.ccnu.edu.cn/info/1004/353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