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华大在线丨校出版社五种图书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白炜)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我校出版社申报的《幼儿教育概论》《钢琴教程》《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指导》《绘画与创编》入选中职教材书目、《积极心态 幸福成长:高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入选高职教材书目。

     我校出版社入选的中职教材初版于2012年,系多年精心打造的“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系列教材”之一,由多所院校的一线骨干教师共同编写。该教材突出时代性与前瞻性、综合性与侧重性、理论性与实操性,注重“课岗对接、课证融合、课赛融通”,对接职业标准与岗位要求,将专业知识传授、行业技能要求、实践能力培养等相结合,体现“教、学、做”的一体化特征。《积极心态 幸福成长:高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立足高职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通过“幸福指示牌”“幸福广播台”“幸福小测试”等环节引导学生体验积极情绪,悦纳自我、感受快乐、享受幸福,具有可读性强、互动性强和实用性强等特点。

    据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材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经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共有3973种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编辑:毛军刚)


    来源:华大在线(2020年12月25日)

    http://news.ccnu.edu.cn/info/1004/354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