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中华读书报丨《永远的恩格斯》和“创新基层治理研究丛书”获出版基金资助

         本报讯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申报的两个项目《永远的恩格斯》和“创新基层治理研究丛书”入选。

        据悉,《永远的恩格斯》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撰写。该书涵盖恩格斯与马克思的亲密合作、恩格斯的革命实践、恩格斯独特的理论创新、恩格斯对马克思思想的捍卫、恩格斯思想在当代等五大主题,全面回顾恩格斯的思想历程、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系统介绍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中做出的杰出贡献,生动阐释恩格斯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发展和创新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深刻体现恩格斯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对当今世界的思想引领和指导作用,是国内研究恩格斯思想的权威之作,也是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原创性著作。

        “创新基层治理研究丛书”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袁方成教授和陈荣卓教授主编。该套丛书先期推出《田野中国:新时代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基层探索》《新时代村庄选举观察:实践与表达》《厚植“两山”根基 共建共治共享——新时代农村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安吉经验》《新时代农村社区治理:经验与效能》等四种,重点聚焦浙江、湖北、江西、湖南等农村改革试点地区在乡村治理、社区治理、乡镇治理、街道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旨在为基层治理研究提供全新视角,为基层治理实践提供经验借鉴,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乡村治理现代化提供政策依据。

        自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有12个项目获得资助,已结项的《张舜徽集》《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曾分别获得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提名奖。

    

        来源:《中华读书报》(2021年3月3日01版)

        https://epaper.gmw.cn/zhdsb/html/2021-03/03/nw.D110000zhdsb_20210303_4-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