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丨华师学子“画说”千村风貌,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程思源)近日,《画说千村风貌》一书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作为该校美术学院的社会实践成果,书中共汇集了31件优秀作品,学子们围绕脱贫攻坚、小康新貌等主题展开创作。

据介绍,华师美院师生组建“千生画千村”社会实践队,赴全国各地用画笔记录下乡村图景,或手绘小康新貌,或图叙扶贫故事,或描绘发展变化。自去年启动以来,四期活动已顺利进行,千余名师生参与,百余幅优秀作品在校内专场展出。

此次结集出版的《画说千村风貌》,有的作品从静态视角来展现农村风貌,通过描绘错落有致的房舍、环抱村落的清澈河水、穿村而过的宽阔村道等,美丽整洁的新农村形象跃然纸上;有的作品刻画了扶贫干部,从而讲述生动的脱贫故事;有的描绘了丰收景象和乡亲的喜悦笑脸……

 

来源:《湖北日报》(2021年9月7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48874&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