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长江日报丨《简明国家安全知识》图书在汉首发

长江日报6月11日讯11日下午,《简明国家安全知识》图书推介会在湖北省新华书店外文书店举行。据悉,这是湖北首部专门阐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图书。

 市民在书店一楼阅读《简明国家安全知识》。(长江日报记者夏奕摄)
  

下午3时许,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刘从德在书店一楼向市民推介该书,他从国家安全的全民性、重要性谈起,评价该书是一部“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的好书。
  《简明国家安全知识》共15章,全书15万字,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全民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阐述国家安全的传统及非传统领域各项安全的重要性及其重点任务,还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法律体系建设的现状并强调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每章末都有一个与该章主题相关的案例,让读者能够在了解国家安全理论知识的同时,对国家安全内涵的理解更为深刻。
  据介绍,该书自筹备至发行历时3年多,经省社科院、省市相关单位反复研究,并根据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相关内容不断更新,书中还引用了2021年最新热点事件作为案例。目前该书印刷7.5万本,已销售4万余本,受到读者广泛好评。据悉,我市今年将向全市相关单位和各区首批发放2.5万册《简明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市民正在阅读《简明国家安全知识》。(长江日报记者夏奕摄)

  

“希望通过这本简明、带案例的图文读本,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共同维护国家安全铜墙铁壁的合力。”刘从德这样说。
  “听完专家的推荐,觉得这本书挺有益处,既简明阐释了国家安全知识体系的重点内容,又能看到相关的时事热点事件,干货满满!我买了一本,拿回家再细细读。”推介会现场,前来逛书店的市民费先生这样说。 (长江日报记者夏晶 夏奕 通讯员武国安宣)
  【编辑:刘艳】


来源:《长江日报》(2021年6月11日)

http://news.cjn.cn/shxw/202106/t38349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