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甘肃日报丨纸上书店

《壮议轩日记》

张舜徽 著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这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文献学家张舜徽1942年至1947年初的日记。内容主要为读书笔记,系他学习探索的宝贵记录。里面还包括教学、研究、学术交往的记载,为后学留下了丰富的学术史料。书中还包括家庭生活、社会状况、经济发展与物价消长等方面的内容,对社会史的研究有着重要参考价值。

《正道沧桑》

金一南 著 人民出版社出版

这是金一南将军首次多角度梳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史的重磅力作。作者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放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救亡与复兴”的宏大背景下,以大历史视野,集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探寻革命道路、挽救民族危亡、保家卫国、复兴中华的伟大征程。本书以鲜活的故事切入,评述犀利生动,于复杂中见本质,立体化、通俗化、细节化再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创新史、胜利史,向读者展示出一条从百年沉沦到民族复兴的沧桑正道。

《中国现代作家 印象记》

王富仁 著 东方出版中心出版

本书是著名学者王富仁生前为一家报纸写的专栏文章首次结集单独出版,内容为30多篇现代著名作家的印象记。从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鲁迅等新文化运动先驱,到郭沫若、茅盾、叶圣陶等颇有建树的新文学作家,本书都有极为精彩的评述。作者着力刻画他们文学人生的重要特点,以及他们在时代大潮里留下的独特的身姿与印痕。

来源:甘肃日报(2022年11月29日 文化·阅读版)

https://szb.gansudaily.com.cn/gsrb/pc/con/202211/29/c529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