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丨12卷、近400万字,“高等教育现代化研究丛书”出版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白炜、党波涛)近日,作为湖北省公益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支持项目,12卷、近400万字的“高等教育现代化研究丛书”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丛书由该校教育学院董泽芳教授主编,省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与。丛书围绕我国社会现代化进程中高等教育现代化面临的问题进行探究,如高校人力资源选、用、管、评的机制优化与实施策略,高等教育公平机制、分流机制创新,高等教育对乡村振兴的智力渗透,乡村卓越工匠之师培育,职业院校服务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校人才培养、考核制度创新等,既有政策考察、制度分析,也有对策探讨。书中提出的可行性建议与举措,对促进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董泽芳介绍,丛书作者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中的问题,通过实证调查研究,提出了本土化发展路径。“本套丛书立足于问题研究,着眼于学科发展,致力于实践服务,希望能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来源:《湖北日报》(2023年11月21日)

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1986408/0/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