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桂子山上的树
  • 编著者:晓苏
  • 丛书名:其他
  • 版次:1-1
  • 定价:40
  • 印张:16.25
  • 出版日期:2019-09
  • 适用对象:高校学生、爱好文学的大众
  • 中图法:I267.1
  • ISBN:978-7-5622-8774-2
  • 开本:16
  • 字数(千字):220
  • 页码:260
  • 责编:李蓉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大众读物

图书简介

本书是晓苏的第一本散文集。总共分为五辑,第一辑人与事,第二辑山与水,第三辑谈与话,第四辑感与言,第五辑序与跋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作品情感真诚,见解独到,文笔朴素,形式灵活,不仅给读者分享了微妙的人生体验,而且还为读者提供了向上的精神力量。 作品地域性强,写作素材全部源自作者身边人和事,家乡、家庭、桂子山元素,文风朴实,幽默率真,可读性强。 作为一名小说家,晓苏老师在本散文集中,重点阐释了自己对于小说的理解,将小说分为有意义的和有意思的两种小说,并努力为作者提供有意思的小说。这种有意思,在本散文集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因此,读本书,时常会引得你会心一笑,感觉晓苏老师是带着微笑去感受生活,本书或者记人叙事,或者写景状物,或者你也有和晓苏老师同样的感受和遭遇。 作为一个湖北保康油菜坡走出来的乡下人,晓苏用自己朴素的语言讴歌自己的家乡,讴歌现代化背景下的新农村,充分表达自己热爱家乡、热爱家人的真挚情感。写家人、家乡、包含深情,看得出作者是一个非常有趣、率真同时也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人。 此书名为《桂子山上的树》, 桂子山是作者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地方,每一棵树每一个风景,都是作者成长的印记。因此在本书中,作为桂子山的山民们,我们也会找到自己和晓苏老师眼中同样的风景、同样的人物,那些让我们深深为之骄傲的学者们,章开沅先生、王先霈先生等等这些如雷贯耳的大名也走进本书中,让读者一睹为快。

作者简介

晓苏老师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收获》《人民文学》《作家》《花城》《钟山》《天涯》《十月》《中国作家》等刊发表小说五百万字。出版多部长篇中篇和短片小说,代表作如《五里铺》《重上娘山》《花被窝》等。曾获湖北省第四届“文艺明星”奖、首届蒲松龄全国短篇小说奖、第二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湖北文学奖、第六届屈原文艺奖。《花被窝》和《酒疯子》分别进入2011年度和2013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

编辑推荐语

从这本书里,跟作者一起读父母,读师友,读诗书,读山水,读城乡,读出人间真情和人生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