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家国情怀的历史书写
  • 编著者:苏晖 苏中立 涂光久
  • 丛书名:其他
  • 版次:1-1
  • 定价:128
  • 印张:32.5
  • 出版日期:2019-06
  • 适用对象:文学、历史专业本专科学生、教师及相关研究者、爱好者
  • 中图法:①B822.1-53
  • ISBN:978-7-5622-8566-3
  • 开本:16
  • 字数(千字):520
  • 页码:520
  • 责编:李玉荣 张晶晶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大众读物

图书简介

本书将作者于1984至2014年30年间发表和出版的20多本著作和50多篇文章中,择选有关爱国问题的著作4本、文章8篇,汇集在一起,重新出版。 本书的结构和内容,除了编辑说明、前言、后记、附录之外,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 爱国主义十六讲。 二、 从古代兴盛到近代沉沦与抗争。 三、 志士仁人的家国情怀。 四、 爱国人士的生平轶事。

作者简介

苏晖,文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出版各类著作近十部,发表论文七十余篇。苏中立:男,1955—1956年在湖北师专学习工作,1956—1979年在东北师大历史系学习工作,1979—1994年在华中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工作,1994年退休。 涂光久:女,1956—1961年在东北师大历史系本科和政史研究班毕业,1961—1979年先后在吉林省教育学院和长春市教育学院工作,1979—1996年在华中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工作,1996年退休。主要成果 苏中立出版各类著作20多本,发表文章50多篇。在“文化研究”方面的成果有《经世致用与近代社会转型》(中华书局出版)、《中国近代文化觅踪》、《中国近代思想文化研究》、《学术生涯与人生感悟》,在“思潮研究”方面有《清末社会思潮》、《古代乌托邦与近代社会主义思潮》、四卷本《中国近代社会思潮》,在“严复研究”方面有《严复和中西文化》、《严复思想与近代社会》、《百年严复——严复研究资料精选》、《百年天演——天演论研究经纬》,在“爱国思想”方面有《爱国论》、《爱国教育家的故事》、《历史与国情》,在教材建设方面有《中国近代史新编》、《史学知识千题》、《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等。 涂光久出版合著有《严复思想与近代社会》、《百年严复——严复研究资料精选》,参与主编或编写的著作有《古代乌托邦与近代社会主义思潮》、《西方文化之路》、《科学社会主义原著介绍》、《史学知识千题》、《中囯近代社会思潮》、《爱国教育家的故事》等,发表文章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