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永远的怀念——忆介公
  • 编著者:范军 严定友
  • 丛书名:更多图书
  • 版次:1-1
  • 定价:80
  • 印张:27
  • 出版日期:2019-12
  • 适用对象:对华中师范大学老一辈领导、红色主题教育感兴趣的学者或读者
  • 中图法:①K825.46-53
  • ISBN:978-7-5622-8864-0
  • 开本:16
  • 字数(千字):370
  • 页码:394
  • 责编:宋文静 冯会平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更多图书

图书简介

刘介愚同志是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的教育管理专家。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青年学生刘介愚投奔延安参加革命,入陕北公学学习,后奔赴冀察热参加抗战,在敌后根据地担任县长、专员等。抗战胜利后,刘介愚一直在高校领导岗位工作,担任过教务长、校长、党委书记等职。2019年,恰逢刘介愚同志诞辰110周年。出版《永远的怀念——忆介公》是为纪念和缅怀刘介愚同志,学习他无私不畏的革命精神。文集收录研究刘介愚教育思想、管理艺术的论文,也汇辑有关刘介愚生平事迹的文章,同时还有刘介愚的亲属、师友回忆与其交往的文字。文章言之有物,内容具体而且丰富,充满真情实感,富有教益。

作者简介

范军,《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主编,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社长、董事长,华大鸿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任全国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编辑学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出版文化与产业、出版史、文化传播学的研究和教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出版的主要著作有《出版文化散论》《中国出版文化史研究书录》《中国古代诗歌编辑专题研究》《中国出版文化史论稿》《中国现代书业广告二十家》《岁月书痕》《商务印书馆企业制度研究(1897—1949)》(合著)等;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武汉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华优秀出版物论文奖等,并有40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摘登。曾入选第五届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湖北省宣传文化系统首批“五个一批”人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首批“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并获中国大学出版社首届高校出版人物奖。